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取自高嘉瑜臉書)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取自高嘉瑜臉書)

台北市政府不當配發疫苗給好心肝及小禾馨診所事件,扯出立委高嘉瑜關說疫苗,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公布調查報告,並揭露高嘉瑜在11天內8度傳訊息給黃世傑,要求提供疫苗給核心診所,甚至在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爆發後還不停止,但後續黃皆未接聽電話及回覆訊息。

根據北市府公布的調查報告,高嘉瑜自5月30日起至6月9日止,11天共8度向衛生局長黃世傑洽詢撥發疫苗予小禾馨,黃世傑都轉知蔡專員處理,僅其中1次因蔡專員請假中,轉知時任疾管科長余燦華,並將吳姓股長的聯繫方式予高立委。

最早高嘉瑜在5月30日首次透過LINE傳訊息給黃世傑,為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要300劑疫苗,接著在6月2日再要100至200支疫苗,3日又要莫德納10至20支疫苗,並傳LINE給黃世傑「抱歉,我又來了」。

直至5日高嘉瑜再度索要疫苗,表示禾馨關係企業包括房務、行政等尚有百人需要打疫苗,7日高再度索取5瓶AZ疫苗與2至3瓶的莫德納疫苗,甚至在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爆發後,高還在跟黃世傑要疫苗,但後續黃世傑皆未聽電話和回覆訊息。

衛生局調查結果共列出,一、配發診所 COVID-19 疫苗未違反中央指示,惟與本府該階段施打政策不符; 二、配發疫苗違反公平原則,有差別待遇;三、核發數量未經審核,致偏離合理數量;四、未明確告知施打對象,造成認知差距。

對此,立委高嘉瑜表示,自己都是正大光明把請求轉給衛生局,衛生局從頭到尾都沒說不行,對於權限該由市府自己決定,民眾陳情的事情,民代就盡量處理。高也質疑,同樣BEN也是一樣,到底標準為何,這才是關心的重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