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今以3比4輸給樊振東。(圖/季志翔攝)
林昀儒今以3比4輸給樊振東。(圖/季志翔攝)

台灣19歲桌球選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今(29日)稍早在東奧對戰迎上魔王級的「世界球王」樊振東,雙方你來我往比賽相當精彩,其中2度延長,雖林昀儒最後以3比4落敗,還是引來不少網友稱讚,更有網友分享看得太緊張心臟疼痛,直呼:「我快不行了」、「史詩級大戰」。

今29日下午,被封為「沉默殺手」的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在桌球男子單打項目對上「大魔王」樊振東,兩人雖然今年都是首度參加奧運盛事,但樊振東過去經歷驚人,不僅拿下過4次世錦、7次世桌賽、3次亞運金牌,其中5次鑲金都來自單打,而兩人過去曾5度交手,但林昀儒只贏過1次。

據知,林昀儒過去和樊振東在比賽中對戰,林唯一獲得勝利的僅在2年前的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冠軍賽,這次再度交手,首局林昀儒以11比6首先致勝,第三局10比10,因此展開延長賽,最後以12比14吞敗,第6局雙方二度平手,由林昀儒以11比9逆轉勝。

然而在東奧的7局比賽結束後,林昀儒以3比4輸給樊振東,明天將爭奪男單銅牌。又因為比賽中期拉扯戰相當戲劇化,引發不少網友討論:「看的胃痛,加油!!!!」、「心臟撲通撲通跳,好可怕」、「這場必看,太熱血了」、「好看!!!咬很緊,台灣沒有輸!!!」。

而稍早,「國語日報漫畫版」臉書為了替林昀儒加油,分享他小學六年級,也就是2012年參加國語日報盃最後獲得金牌的難得照片,照片中的他打球神情跟現在相似,只是五官較為稚嫩,粉絲也開心說:「小編好厲害喔,這麼寶貴的照片,感動」、「小林小時候太可愛了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