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超感應學園》演員作客蝦皮直播。(蝦皮直播提供)
《超感應學園》演員作客蝦皮直播。(蝦皮直播提供)

《蝦皮娛樂線》28日邀請《超感應學園》主角群蔡凡熙、劉奕兒及姜濤上節目,適逢疫情期間,節目採視訊進行,姜濤也特地在香港共襄盛舉。三人爆料,雖然片場氣氛歡樂,但畢竟與鬼神有關,現場還請到法師坐鎮。蔡凡熙介紹角色時,提到劇中社團的簡稱「超感社」,忍不住笑說:「聽起來有點不對。」主持人張立東也馬上接哏:「感覺會很累。」

劉奕兒在《超感應學園》飾演「陰間引路人」,負責牽引亡魂前往投胎之路,她笑稱:「就是黑白無常的小嘍囉,我自稱是灰無常。」由於扮演非人類的角色,加上體質比較敏感,她也有所準備,戲服絕對會準備護身符。劉奕兒說:「如果戲服沒地方塞,就會放在貼身衣物的內袋。」為了不冒犯,她一旦穿上衣服進入角色,「心裡就會保持安靜,不去想東想西。」

戲中有場在社辦玩碟仙的場景,主持人瑪麗相當好奇現場氣氛,蔡凡熙說:「我們拍攝時非常嚴肅,很怕很怕真的有好兄弟找上來,所以現場有請法師鎮壓,因為我的圖上畫的陣都是真的,只有文字是假的,害怕好兄弟們會誤會。」

雖然有緊張時刻,但片場還是發生許多趣事。從香港來台拍戲的姜濤、蔡凡熙和劉奕兒也「打」成一片。劉奕兒趁機爆料:「姜濤還打了我一巴掌!」姜濤則連忙解釋:「那是有蚊子,我晚了一步,妳不是還(被叮到)腫起來了嗎?」劉奕兒開玩笑嗆:「那是被你打的吧!」

感情超好的三人,也接受默契大考驗,在被問到「誰最膽小?」時,蔡凡熙、劉奕兒都選了姜濤,蔡凡熙說:「他會被比較大的舉動嚇到,很像少女。」至於「誰最有偶像包袱?」 中選的還是姜濤,他也承認:「我們社辦有一面鏡子,我看到就會撥弄一下頭髮。」當被問到「私底下和檯面上反差最大?」時,蔡凡熙爆料:「大家都差不多,頂多私底下都會罵髒話。」蔡凡熙更會於片場和姜濤交流接地氣的「台式髒話」。至於「被導演噹最多的人」,劉奕兒則被爆料因為笑點太低,所以會發生已經準備開拍但她自己笑到哭的狀況,有時導演也受不了。蔡凡熙狠狠吐槽:「我真的不知道妳哭什麼。」

最後被問及「誰在拍戲現場排場最大?」三人有默契的一起比叉,因為不僅搭的車一樣,連休息室都同一間,不過姜濤倒是有粉絲熱情支持,光是粉絲應援餐車就有三台,全劇組都受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