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木炎在節目上吐露金牌獎金拿終生月俸、銅牌獎金一次領,但因理財問題,覺得有些後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朱木炎在節目上吐露金牌獎金拿終生月俸、銅牌獎金一次領,但因理財問題,覺得有些後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一年舉辦,終究給各國選手一個展露訓練成果的國際舞台,而中華隊屢帶回捷報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更是圓夢拿下舉重59公斤級金牌,因為在東奧的好成績,讓國光獎金制度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而跆拳道戰神朱木炎日前上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,透露金牌獎金他拿終生月俸,銅牌獎金則一次拿,但過了17年,他發現自己有些問題,有點後悔這個決定。

郭婞淳等了5年終於圓夢,拿下奧運金牌,實現「金滿貫」里程碑,除了她之外,中華隊目前還有柔道、跆拳道、射箭、桌球等奪牌,順利累積獎牌中,民眾也因此關心選手們回國後的獎勵機制,得知台灣國光獎金的規範在世界上看來行情還算不錯,依序是金牌2000萬、銀牌700萬及銅牌500萬,且8強以前也有獎金,而選手可選擇一次領走,或是終生月俸制,月領的話金、銀、銅牌分別是12萬5000、3萬8000以及2萬4000元。

東奧賽事成為全民矚目話題,吳淡如也邀請戰神朱木炎上Podcast節目,聊聊體育人生與後續理財,好奇「奧運金牌選手要領終身俸嗎?」,朱木炎透露,他選擇金牌國光獎金是每個月領取,但銅牌的500萬獎金可一次拿走,如今過了17年,他坦言後悔,因為發現自己在理財上有些問題,「如果早知道就好了!」。

朱木炎在2004年雅典奧運與2008年的北京奧運,連續兩屆奧運跆拳道賽事都奪牌,被封為「戰神」,至今仍備受推崇,而他在國手生涯期間,曾遇上詐騙集團,拿家人來威脅他,家裡還曾被不明人士丟磚破窗,他被歹徒恐嚇勒索取材數次,被騙走了百來萬,他才忍無可忍報案,此事才見了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