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贏得比賽後,下了台被開心的教練抱起,不料這個畫面引發了爭議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郭婞淳贏得比賽後,下了台被開心的教練抱起,不料這個畫面引發了爭議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東京奧運賽事火熱進行中,中華隊則從賽程開始就驚喜不斷,屢屢創下佳績,其中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更是技壓群雌,拿下舉重59公斤級金牌,不只她本人激動,教練林敬能也超開心,等郭婞淳一下台就抱住她,但也因為這一幕,引發了不小的爭議,而即使郭婞淳事後有加以解釋師徒之間的互動習慣,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林教練的行為不恰當,資深音樂人兼兩性專家許常德則是跳出來發文,反轟網友未釐清事實前就開酸,根本是「未審先判」。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27日在東澳59量級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合236公斤創紀錄成績,將金牌收入袋,而這是她走過受傷低潮、等候了5年時間,才終於完成的「金滿貫」夢想,當天她結束比賽後下台,教練林敬能開心到馬上抱起她還晃了兩下,郭婞淳皺眉的表情都被鏡頭拍了下來,也因此引發輿論。

郭婞淳事後在臉書發出澄清文。(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)
郭婞淳事後在臉書發出澄清文。(翻攝自郭婞淳 KUO, Hsing-Chun臉書)

有不少網友認為教練的行為不妥,甚至有騷擾感覺,讓郭婞淳不得不發文,表示11年來跟教練之間的相處一直都很好笑,從小時候很怕他,到現在愛鬧他,「拿到金牌後情緒非常激動上台擁抱我(重點是我們終於圓夢一起站上奧運舞台了),我當下反應也是想鬧他所以出現搞怪的表情(而且他也是第一次把我扛起來)」,幫教練澄清。

面對網路上對林教練行為的議論,許常德昨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看到有人光憑一張照片,以及郭婞淳臉書底下的某則留言,就認為她的身體遭到「侵犯」,而許常德之所以知道這件事,是因為該網友的po文被很多人分享,「雖然有些人的分享只是不評論和靜觀其變,甚至還說女生不喜歡太胖的男生熊抱,但光是分享跟那篇文字標籤了身體自主權的未審先判有什麼兩樣呢?」,而有網友覺得關心是好事,「寧可是假警報,也不要是真傷害」,但許常德不認為,覺得就算要關心,也該有憑有據、有所節制,不該把批判放在關心之前,「不然有時比不關心更帶來傷害和混亂。正義變成魔人就可惜了正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