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小僑疫情期間認真在家線上學韓文。(趙小僑提供)
趙小僑疫情期間認真在家線上學韓文。(趙小僑提供)

41歲趙小僑近年轉型當YouTuber,開設「趙小僑女人說」頻道分享日常,親民風格受網友喜愛,日前她上傳1支做韓式料理影片,小秀幾句韓文,標準發音令人驚豔。她私下學韓文近5年,曾是喬傑立家族旗下女團「七朵花」隊長、身為偶像組合大前輩的她,更是對韓團研究得超透徹。

她提到開始學韓文的契機是,一直以來喜歡韓國文化和音樂劇,有陣子突然想學新語言,決定找個離台灣較近的國家。她已學到韓檢4、5級(最高為6),原本初級班人數多,但同學們陸續放棄,到現在將面臨開不成的狀態,讓趙小僑笑喊「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可以堅持那麼久」,連婆婆都被她的毅力嚇到,回說「要學到什麼時候,都可以當博士了」。

趙小僑透露,疫情前大概每年會去韓國2、3趟,「每次去都很忙,白天逛街、吃美食,晚上看音樂劇」,還曾到首爾朝聖BIGBANG和防彈少年團(BTS)演唱會,平時也追韓劇和綜藝節目,足見她對韓國的熱愛。她對韓團更是瞭若指掌,從老團到新團每個成員都認識,還能仔細分析每一團的特色,笑說自己每晚都看這些東西,老公劉亮佐都不想理她了。

她去年為慶祝臉書粉絲破10萬,特地揪兒子劉子銓的4位女同學一起練跳女團ITZY夯曲〈Not Shy〉,從排隊型到舞蹈動作都不馬虎,成品出爐後,連KPOP迷都稱讚。不過練舞過程中,她一度練到肩膀和背都扭傷,打完針才順利完成整支影片拍攝。大陸之前曾推出明星女團競演真人秀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,她說如果有機會,再組1次女團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