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宏傑日前開心復工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,臉看起來有些圓潤。(三立提供)
江宏傑日前開心復工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,臉看起來有些圓潤。(三立提供)
福原愛日前轉播東奧桌球賽事,日本隊奪金後,她連帶被大陸網友怒轟。(摘自@circle69rock推特)
福原愛日前轉播東奧桌球賽事,日本隊奪金後,她連帶被大陸網友怒轟。(摘自@circle69rock推特)

台灣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在東奧表現精采,雖然在男單16強止步,但5度征戰奧運精神,讓台灣球迷敬佩。江宏傑、莊智淵曾是隊友,頗有私交,江宏傑27日晚與師妹林葦妮(木木)在IG直播《2200傑木現場》,意外釣出莊智淵,江宏傑隔空暖心替他打氣。

江宏傑近來非常關注東奧賽事,前晚直播前,他先守在電視前替莊智淵加油,感動說:「老闆(莊智淵暱稱)辛苦了,剛剛是有點可惜,真的是差一點點,這幾天看奧運真的感觸良多,大家的拚勁都讓我很感動。」直播中也邀「不倒女王」蘇麗文、羽球好手白馭珀暢聊,白馭珀自爆某些角度長得很像江宏傑,被封「體壇雙胞胎」,連江宏傑的女兒都曾認錯。

蘇麗文2008年在北京奧運負傷出征女子跆拳道57公斤量級銅牌戰,全場倒地11次仍未屈服,被稱為是經典傳奇賽事。她透露當時比賽中,腳疼痛不已,甚至問醫生防護人員「腳斷了嗎」?醫師則拿超大的針筒幫她抽6管血再包紮,憶起當時為測試她的腿,醫師甚至拿著靶讓她試踢,「沒想到竟然把他整個踢飛出去,直接撞上後方隔離版,他就說我可以去比賽了」。

靠視訊做體能訓練

江宏傑恢單後,日前首度錄影,臉頰略顯圓潤,身為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紅隊領隊的他,表示這2個多月與隊員們靠視訊「群聚」做體能訓練,還會猜製作單位出什麼比賽項目;同隊隊員曹佑寧許久沒見到江宏傑,直誇他變帥又變年輕。

被問到隊員們跟疫情爆發前有無差異?江宏傑說:「我覺得體能上多多少少有些下降,但整體來說狀態不會差太多,唯一的差別就是『膚色』,大家都變白了。」曹佑寧笑說,前半個月都在家睡到自然醒,但有可能隨時要訓練、比賽,所以抓1個月的時間讓身體慢慢動起來。

福原愛動向受矚目

福原愛與江宏傑離婚後,外界關注她的未來動向,據《東京體育報》報導,福原愛在爆發外遇、離婚風波後,日前還能擔任富士電視台的球評,這中間恐怕有條件交換。日媒指出,福原愛可能已和電視台講好,會用獨家專訪來交換這次球評工作,不管專訪是要談離婚心境,或是5年來婚姻經歷,勢必都將是媒體追逐焦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