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昨27日替我國爭下東奧第一面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影)
郭婞淳昨27日替我國爭下東奧第一面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影)

我國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(27)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,以三破奧運紀錄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合236公斤的成績,成功替台灣奪下首面金牌,舉國歡騰,不過郭婞淳的實力不只如此,有網友挖出「量級對比」數據,大讚郭婞淳的實力驚人,「是非常可怕的選手!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PO文指出,對照「量級對比」數據發現,女子舉重64公斤級的加拿大選手查倫(Charron Maude G),以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1公斤,總和236公斤奪得金牌。

而相較59公斤級的郭婞淳,也是以總和236公斤的成績一舉奪下金牌,讓原PO不禁大讚,「這代表婞淳在59公斤級或是64公斤級,都是非常可怕的選手,是台灣之光!」

量級數據對比圖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臉書社團)
量級數據對比圖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臉書社團)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得金牌又破世界紀錄,這下肯定要振興舉重了」、「從這張分析圖,更清楚知道有多強」、「她昨天還算保留,以拿牌為優先考量!不然應該可以超過236公斤」、「最強的是挺舉142公斤世界紀錄也是她自己的」、「舉重比賽多個5公斤就算大勝了,你看看郭贏第二名幾公斤?19公斤根本是海放了」。

此外也有網友表示,郭婞淳2019年於天津參加屬奧運資格賽的世界盃,選擇不降體重以60公斤越級參加女子64公斤級賽事,最終以抓舉105公斤、總和246公斤拿下雙銀,挺舉則以141公斤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大陸選手鄧薇摘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