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為示意圖(美聯社資料照)
此為示意圖(美聯社資料照)

東京奧運賽事已開始第五天了,許多項目都紛紛開打,其中足球項目於台灣時間7月23日就開始進行,不過這次世界各國派出的知名球星不多,所以關注度相較籃球、棒球、桌球等球類運動都低了點,但場上仍有些亮點值得大家注意。

這次中華隊並沒有派出男女足球隊,因為並沒有取得奧運資格,不過大陸女足這次有參賽,她們在賽前被分到大會F組,這組有非洲國家尚比亞、巴西、荷蘭,基本上實力都不錯,E組是日本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智利,G組有瑞典、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。

而大陸女足在國際足總的排名是世界第15,同組的荷蘭和巴西分別是第4和第8名,只有尚比亞比她們低,所以對她們來說這次奧運並不好過,最後她們在分組戰績是2負1和,總計3場進了6球但失了17球,在F組墊底淘汰出局,狀況非常慘烈,這次的表現也讓大陸非常失望。

她們在首輪比賽以0:5不敵巴西,次輪以4:4打平尚比亞,第三戰2:8被荷蘭打趴,本場荷蘭控球率高達63%,全場有22次射門,14次射正,大陸僅有9次射門,3次射正。不管是技術、體能、個人能力、速度、對抗性都全面落後給對手。荷蘭最後累積進了21球,和大陸有著明顯差距。

而緊接著8強名單也出爐了,E組第1的英國將對決G組第3的澳洲,G組第的1瑞典將對決E組第3的地主日本,F組第1的荷蘭則面對G組第2的美國,E組第2的加拿大對F組第2的巴西。在大陸所在的F組裡面就有荷蘭和巴西兩隊出線,大陸或許輸球是預料中的事,但沒想到會輸那麼慘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