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透露打完AZ肛門痛,半夜難受到睡不著,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透露打完AZ肛門痛,半夜難受到睡不著,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打完疫苗都會出現副作用,但多是接種部位痛、肌肉痠痛和發燒等症狀,但昨天一名網友發文透露,他打完AZ疫苗隔天除了發燒之外,還出現超特殊的症狀「菊花痛」,不舒服到他睡不著,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看了忍不住質疑,這個症狀是不是其他原因造成的,畢竟連疾管家健康回報都沒這選項,不過也有人認為,如果真的感覺不適,建議還是盡速就醫為上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,大概在26日的下午六、七點左右,去打了AZ疫苗,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直到隔天凌晨兩點半副作用才開始發作,讓他從睡夢中醒過來,由於身體實在很不舒服,趕緊測量體溫才發現,原來他開始發燒了。

該網友指出,他的體溫從原本的37.6度,一路上升到38.9度,只覺得自己全身又冷又熱,最扯的是就連「菊花」也開始不舒服。且打完疫苗的副作用實在太難受,讓他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睡不著,最後只好吞普拿疼來緩解。「我抵抗力好成這樣後天有辦法上班嗎?」

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「發燒正常,肛門酸痛幾乎沒聽過,疾管家健康回報都沒這選項」、「之前打也發燒、全身痠痛無力,但沒有菊花痛這回事」、「疫苗打完有些微副作用很正常,但肛門那個是怎麼回事」、「英國人打了第一劑AZ後形容像被卡車撞到一樣痛苦,原來是真的」。

至於原PO分享的「肛門痛」症狀,多數網友都表示從未聽過,因此建議他如果持續感到不舒服,建議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。

根據疾管署網站上公布的新冠疫苗副作用,其中包括接種部位紅腫疼痛、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發燒、畏寒、關節痛等症狀,不過多數的症狀都會在48小時內緩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