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鹿才剛封王,不到3個月新球季就開打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公鹿才剛封王,不到3個月新球季就開打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感覺才剛看到公鹿拿到相隔50年的NBA總冠軍沒多久,NBA新球季不到3個月就要開打了!NBA官方在28日釋出下個球季所有重要日程,除了確定新球季將於10月20日開打,比照過往未受疫情影響的正常模式,更敲定附加賽仍會持續採用。

根據聯盟官方公布的內容,8月3日自由球員市場開啟,8月7日開始簽約自由球員,8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辦夏季聯賽,9月29日季前訓練營就告開啟,10月20日例行賽開打,一直打到明年4月11日結束,明年4月13日進行附加賽。

至於下個球季的季後賽,將於明年4月17日開打,預定明年6月3日進行總冠軍賽,假如打到G7則在明年6月20日進行,明年NBA選秀大會在6月24日登場,代表目前NBA已經不受新冠疫情影響,一切官方時程都照著往例在走。

至於繼續採用附加賽賽制,則由《The Athletic》權威記者查拉尼亞今天搶先爆料,透過NBA董事會開會投票正式續用,代表以後就算拿到分區第7與第8,也不一定代表可以拿到季後賽門票,看來NBA總裁席爾佛過往兩季已經嘗到甜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