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富凱關注東奧,昨開心祝賀郭婞淳奪金牌。(資料照片)
許富凱關注東奧,昨開心祝賀郭婞淳奪金牌。(資料照片)
蔡昌憲瘋奧運,每日都關注中華隊的賽事。(摘自IG)
蔡昌憲瘋奧運,每日都關注中華隊的賽事。(摘自IG)
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出賽,成功替台灣奪下首面金牌,奧運新紀錄,讓全台民眾欣喜若狂、流下感動淚水,不少藝人也緊盯轉播,見證這歷史性一刻。許富凱昨在臉書寫道「現在鼻酸眼眶紅是正常的」,他在收看當下紅了眼眶,「每看一次心裡就激動一次,郭婞淳,謝謝妳把台灣舉起來。」

許富凱也在臉書熱情分享郭婞淳一路以來辛苦、努力練習的過程,他直誇郭婞淳在抓舉時,表情舉止優雅,「表情控管很厲害」,還有粉絲發現郭婞淳出賽時,戴著精品「香奈兒」幸運耳環,許富凱打趣:「香奈兒耳環要大賣了。」

許富凱近來除了進棚錄影,其餘時間準時收看奧運轉播,他喜歡打羽球,特別關注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東奧賽程,每次必定坐在電視機前賣力打氣,他除了收看轉播,也會同步傳影片給經紀人、好友等一起替中華隊加油。

向來是奧運迷的蔡昌憲,昨邊看比賽邊加油打氣,他說第一次抓舉真的是被郭婞淳的實力嚇到,「舉起那一刻,我跟老婆一直起雞皮疙瘩又很感動,她的每一舉,動作跟神情都超美。」

藍心湄邊看郭婞淳領獎邊跟著哼唱國旗歌,曾寶儀也大讚郭婞淳姿態優雅,在比賽前也秀出與郭婞淳合影,並把比賽畫面錄影與粉絲分享,形容自己「緊張到要燒聲了」。

超馬好手林義傑感動抒發:「看完舉重金牌賽!是一個人的武林,跟自己比賽。心中早已無境界」,表達對郭婞淳的敬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