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13日起復賽,27日全台警戒降級首日,晚間在桃園球場進行富邦悍將與樂天桃猿的賽事,主場啦啦隊樂天女孩也回歸球場應援。(中央社)
中華職棒13日起復賽,27日全台警戒降級首日,晚間在桃園球場進行富邦悍將與樂天桃猿的賽事,主場啦啦隊樂天女孩也回歸球場應援。(中央社)

樂天桃猿27日在桃園主場迎戰富邦悍將,靠著小將馬傑森在延長賽第10局敲出右外野再見安打,以10比9氣走富邦悍將,奪下3連勝,富邦則吞下2連敗。

今天是全台疫情警戒從三級降至二級第1天,也是中職再度開放媒體、啦啦隊到場採訪、應援,不過所有到場人員都必須要先進行抗原快篩檢測,確認陰性後才能進到球場。

富邦此役推出洋投猛悍先發,猿隊則是由黃子鵬應戰,猛悍先發6局失4分,退場時球隊還握有1分領先,黃子鵬同樣投6局,但被敲10支安打失掉5分,以敗投候選人身分退場,不過隊友在8局下追回1分,讓他躲過敗投,9局打完雙方以9比9進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第10局,1出局後林益全敲出二壘安打,范國宸保送上壘,形成一、二壘有人,張進德再補上適時二壘安打送回2名跑者,富邦單局靠著3支二壘安打和2次保送攻下4分。

10局下猿隊最後反攻機會,梁家榮先敲二壘安打上壘,林泓育再補上左外野2分炮,陳俊秀盜壘失敗,但郭嚴文、陳晨威獲得保送,廖健富敲安形成滿壘,林承飛觸身球保送擠回1分,馬傑森敲出右外野再見安打。

另一場洲際的比賽,中信兄弟推出傷癒復出的本土王牌黃恩賜先發,本季初登板他表現不俗,先發6局投出5次三振、2保送,被敲3支安打其中包含1支陽春炮,失掉2分無關勝負,終場兄弟以4比2擊敗味全龍,目前落後龍頭的統一獅1場勝場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