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的恩師蒲雅玲下午在台東縣政府觀看轉播,賽後受訪激動落淚。(蔡旻妤攝)
郭婞淳的恩師蒲雅玲下午在台東縣政府觀看轉播,賽後受訪激動落淚。(蔡旻妤攝)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(27)日下午在東金奧運征戰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奪冠,不僅摘金外,更勇破3項奧運紀錄。消息傳回老家台東鄉親為之振奮,她的恩師蒲雅玲在台東縣政府觀看轉播賽後激動落淚直呼「我們終於拿到這塊金牌了!」

蒲雅玲受訪時表示,很高興這次大家坐在縣府禮堂,大家一起見證台灣的第一金。說到一半,激動落淚,等這塊金牌等了好多年,2012、2016年到現在,終於等到這個獎,是以年來算這個過程。

蒲雅玲說,感動的是,今天由台東原住民教練帶出台東原住民的選手,能夠站上國際舞台,在奧運上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。

蒲雅玲也特別感謝,台東有一致性的體育培育制度,感謝寶山國中林老師培育出郭婞淳,這一路上非常不容易,也是台東縣的第一面金牌。

蒲雅玲提到,原本2016年郭婞淳去里約奧運志在奪金,但事與願違只拿下銅牌,這次終於拿下金牌,非常榮耀、光榮,感謝台東體中,26年來終於在台東縣拿下第一面金牌。

至於郭沒有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,蒲雅玲也直說,有點可惜,但在奧運上大家目標是奪金,所以會把重量降低,今天所有的選手都是把重量降到最低,以確保能夠奪金。

「我們終於拿到這塊金牌了!」蒲雅玲自認非常的嚴格,但2016年郭沒有拿下金牌之後,有長達5年沒有一起訓練,但每一年都有發現她都有在成長,是為自己而戰,她成熟、成長了,心理可以面對那麼大的壓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