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出戰東奧一戰成名,不但拿了銀牌,還成為「天菜老公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楊勇緯出戰東奧一戰成名,不但拿了銀牌,還成為「天菜老公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東京奧運歷經新冠肺炎的衝擊與考驗,延期1年終於舉行,而不只比賽本身精彩,選手群本身,也帶來滿滿亮點,其中,來自台灣的23歲柔道選手楊勇緯,不僅奪銀牌刷新台灣柔道歷史紀錄,甚至可說在日本「一戰成名」,讓眾多櫻花妹大暈船,有網友挖出他20歲時拍的抖音短片,楊勇緯在影片中扮超醜鬼臉,粉絲卻完全不介意,仍激喊「國民老公」。

中華隊不但參加東京奧運奪牌,還被發掘出男神,柔道選手楊勇緯為台灣奪下柔道第一面銀牌,在領獎台上拿著獎牌往臉蹭,讓日本網友為之驚艷,瞬間「台湾の選手」衝上日本推特趨勢關鍵字,他的IG更從賽前的3萬追蹤數,飆升到現在突破30萬。

楊勇緯被日本網友盛讚有偶像般的外型,兼具帥氣、清爽、可愛於一身,讓人瞬間戀愛,對楊勇緯生平、私下模樣都超好奇,在網路上掀起起底潮,如今有網友找到他以前拍的2段抖音影片,當時的楊勇緯只有20歲,模樣稚嫩但一樣陽光,其中一段,他跟2個好朋友一起入鏡,有時閉眼,有時吐舌微笑,三人一起整齊搖頭晃腦,青澀可愛模樣電翻人。

另一段影片,則是他跟另一名男子組隊,跟著圖片做出各種鬼臉,吐舌、皺鼻子、嘟嘴樣樣來,甚至不計形象挖鼻孔,有的鬼臉真的極醜,但在粉絲眼裡一切都是粉紅色的,看了心神蕩漾直呼「太可愛惹我要不行了」、「可以不要一直發我男友嗎,已經造成我們困擾了」、「天菜…國民老公」、「我嘴角控制不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