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被視為東京奧運女單奪金大熱門。(圖/季志翔攝)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被視為東京奧運女單奪金大熱門。(圖/季志翔攝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參加此屆東京奧運女單被視為奪金大熱門,昨(26日)在小組賽第2戰,擊敗越南好手阮翠玲,奪下小組賽2連勝,下場將對戰世界排名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的她,稍早在臉書貼出自拍影片,不過表情卻顯得無奈,立刻引起網友議論。

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奪下2連勝,下場比賽將對戰世界排名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,賽事在明日日本時間9點登場,稍早,她在臉書曬出一則6秒自拍影片,過程中並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,但臉上表情卻顯得無奈,接著表示:「聽到明天打早上9點,是這個表情!!是台灣8點喔!你們會起來看我比賽嗎?」不難看出對於明天賽事,抱持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。

眼見戴資穎向所有人喊話,網友們也紛紛給予回應:「會的會的,做夢都會幫您加油,加油加油」、「雖然要上班,但會時時刻刻查詢及為妳加油」、「絕對提早一個小時起床,幫妳集氣加油」、「今晚早點休息,明早看妳表現」、「就算是三更半夜也會爬起來看」,而這段影片,短短時間就超過4萬人按讚。

戴資穎出征東京奧運,24日單打首戰輕鬆擊敗瑞士選手賈奎特(Sabrina Jaquet),第2戰對上越南好手阮翠玲,首局比賽呈現落後局面,不過後段趁著對手體力下滑之際,順利逆轉成功,最終以直落二勝出,賽後她也在IG寫下:「後天繼續努力,謝謝大家為我加油打氣,期待中華隊每天都有好消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