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謹言爆紅後,耍大牌風波纏身,不但被換角,當不成林青霞第二,連官媒都發文警告。(翻捨自于正微博)
吳謹言爆紅後,耍大牌風波纏身,不但被換角,當不成林青霞第二,連官媒都發文警告。(翻捨自于正微博)

大陸宮廷劇風潮帶紅眾多影星,其中,擔任《延禧攻略》女主角「魏瓔珞」的女星吳謹言,乘著作品的高收視率爆紅,終於突破8年來的演藝瓶頸,成為一線紅星,照理說演藝路應是越來越順,不料她不僅演技被批評,還接連爆出耍大牌風波,引發官媒央視注意,連原本訂下的電影也被臨時換角,錯失成為「林青霞第二」的機會。

吳謹言人紅是非多,自演「魏瓔珞」爆紅後,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關注焦點,之前接戲被質疑演技配不上名氣,只會瞪大眼睛跟嘶吼,譏她根本是「Angelababy 2.0」,但更嚴重的,是她被耍大牌風波纏身,嚴重影響形象,原先準備進軍電影圈,敲定演出由得獎電影《老砲兒》的導演管虎所執導的《八佰》,背景是1937年爆發的中日淞滬會戰,當時女童軍楊惠敏冒著生命危險將國旗送到上海「四行倉庫」,愛國故事感動無數人,吳謹言就被相中飾演楊惠敏,值得一提的是,1976年,年僅22歲的林青霞,也演過這個角色,表現亮眼,成為她的代表作之一。

原本敲定吳謹言擔任《八佰》的女主角楊惠敏,也已拍好了預告片,沒想到在開鏡當天,劇組與媒體都到位,但遲遲等不到吳謹言到場,才知她無預警被換角,楊惠敏一角改由《甄嬛傳》的「祺嬪」唐藝昕飾演,吳謹言就這樣錯過成為林青霞接班人的機會。

據悉,吳謹言除了耍大牌流言外,也盛傳她得罪了大陸廣電總局,下令各大公司「慎用」,官媒央視還以「魏瓔珞耍大牌,入戲太深還是藝德不夠」為題發表長文,內容表示藝人言行該嚴謹,不當的行為、言語一旦曝光,雖不至於毀了演藝生涯,但「至少在今後發展道路上必定會留下品行不良的深刻烙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