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拿下第二勝(路透社)
喬帥拿下第二勝(路透社)

今天台灣時間7月27日是東京奧運開幕第四天,許多比賽也紛紛開始,其中引人注目的網球賽事中華隊全軍覆沒,不過表現仍值得讚許,而在網球場上還是有許多值得關注的焦點,如英國好手莫瑞(Andy Murray)在男雙賽事能走多遠,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能否奪下金牌等。

而莫瑞已退出男單賽事,所以接下來喬柯維奇的敵人越來越少,首戰他就以6:2、6:2輕鬆打敗世界排名第139的玻利維亞選手德利恩(Hugo Dellien),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告他這次要拿金牌的決心,接著他面對世界排名48的德國選手史特魯夫(Jan-Lennard Struff),也以6:4、6:3輕鬆贏球。

此戰喬柯維奇維持火燙手感,一路壓著對方打,全場飆出14記ACE球(發球得分),只有4次非受迫性失誤,沒給對手半點機會,喬柯維奇談到他這次比賽會專注在發球,果真他說到做到,狀態出奇的好,也為爭奪年度「金滿貫」路上開出好彩頭,接著將對決西班牙選手佛基納(Alejandro Fokina)。

這場首盤比賽中,喬柯維奇先發球,開賽與對手競爭較為激烈,前6局雙方打成3:3,隨後各自保發1次,而喬柯維奇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以40:0拿到連三個破發點,最終以6:4拿下首盤。

次盤在對手首個發球局中快速取得2:0領先,史特魯夫第3局完成一次破發,但喬柯維奇在第4局再次破發並保住自己發球局,取得4:1領先,取得局分4-1领先。接著他們各自保發,喬柯維奇一路領先並把握發球局,最後就以6:3拿下第二盤,最終以直落二解決對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