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熊把瓦蘭丘納斯交易到鵜鶘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灰熊把瓦蘭丘納斯交易到鵜鶘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隨著今年NBA自由市場開放在即,各隊交易動作也慢慢展開,根據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27日搶先爆料,灰熊把瓦蘭丘納斯與今年第17、第51順位籤,送到鵜鶘換回亞當斯、布雷索與今年第10、第40號籤,以及明年首輪選秀權。

灰熊把先發中鋒瓦蘭丘納斯換到鵜鶘的主因,除了想要獲得今年選秀會更前面的選秀順位,更想要收集更多明年首輪選秀權,加上透過這次交易換來的首輪選秀權,灰熊明年將一口氣擁有3個首輪選秀權,打算放眼未來的目標相當明確。

至於鵜鶘可以透過這次交易清出不少薪資空間,一方面可以考慮是否匹配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的「球哥」朗佐鮑爾報價合約,另一方面可在自由市場找尋真正能夠錫安威廉森搭配的優質後衛,像是暴龍後衛羅瑞,就是他們鎖定的目標之一。

儘管仍有2年大約3600萬美元的合約,灰熊預計不會留下布雷索,直接買斷合約讓他走人機會很高,畢竟布雷索上季表現低迷,也跟錫安威廉森、英格拉姆等鵜鶘球星搭配效果欠佳,接下來就看他能否在自由市場上面受到其他球隊青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