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前鋒八村壘(右)跟西班牙中鋒赫南戈梅茲爭搶籃板球。(美聯社)
日本前鋒八村壘(右)跟西班牙中鋒赫南戈梅茲爭搶籃板球。(美聯社)

擁有巫師前鋒八村壘、暴龍前鋒渡邊雄太兩名NBA球員助陣的日本男籃,26日迎來東京奧運男籃預賽首戰,碰上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且拿2019年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,結果日本以77比88小輸西班牙11分,儘管吞下首敗,也算雖敗猶榮。

面對擁有蓋索兄弟坐鎮內線,灰狼後衛盧比歐掌控組織的西班牙,日本打完首節僅以14比18落後,但在次節,西班牙猛轟30分,轉眼擴大領先優勢到20分,甚至下半場最多領先到24分,不過日本仍努力追分,甚至讀秒階段追到個位數。

八村壘貢獻全隊最高20分,另有2籃板、1助攻,渡邊雄太也有19分、8籃板及3助攻,其餘日本球員得分都沒上雙,歸化中鋒愛德華斯8分、7籃板;西班牙以盧比歐20分、9助攻表現最佳,克拉夫13分,湖人中鋒馬克蓋索12分。

日本男籃這次東京奧運被分在C組,對手除了西班牙,還有斯洛維尼亞與阿根廷,想要搶到分組前二直接晉級8強難度不小,就算想要列在分組第3去跟另外兩組第3進行「3搶2」,日本接下來面對斯洛維尼亞與阿根廷,至少必須贏下1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