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(左)和鄭怡靜(右)。(本報資料照片/季志翔攝)
林昀儒(左)和鄭怡靜(右)。(本報資料照片/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戰,我國好手林昀儒、鄭怡靜直落四擊敗法國隊,為我國再添一面銅牌,林昀儒在宜蘭的家人也同步觀看比賽,能獲得銅牌,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說:「很興奮!」希望能就此持續開啟林昀儒的獎牌之路。

陳貴玲說,在奧運比賽前,她所關注的是林昀儒的生活狀況,不給比賽壓力,母子對談也不會觸及這話題。

林昀儒能在國際賽場上屢獲佳績,家人背後的支持是原因之一,陳貴玲是壯圍國中前校長,她選擇提早退休,也是期待趁自己還年輕、有點體力,能為林昀儒打點生活瑣事,以專注在賽場上。

陳貴玲表示,她曾陪林昀儒出國參加比賽,深感運動員出國比賽是很辛苦、枯燥,生活只有球場跟旅館,因此她陪林昀儒出國,就是希望她能更專心,運動員也都會盡全力參賽。

林昀儒的叔叔林大溢表示,林昀儒與前一天跟日本隊比賽時,今天「打得很開」,第一局贏了後,第二局就打得比較輕鬆;大陸與日本分別背負著國球與地主隊的壓力,不只情蒐做得好,還模擬林昀儒的球路,而法國隊對我們是比較生疏。

林大溢說,林昀儒做事情很專注、認真,個性也是客氣、話少,但在打球上卻變成優點,往往前一球打輸,下一球就忘了,不會因此而沮喪;我國從2000年在桌球上都沒得牌,林昀儒與鄭怡靜混雙奪銅,對林昀儒來說是第一次打奧運就拿牌,也是第一位桌球拿牌的宜蘭子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