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凡昨舉辦線上見面會。(MTV提供)
林凡昨舉辦線上見面會。(MTV提供)
林凡昨舉辦線上見面會。(MTV提供)
林凡昨舉辦線上見面會。(MTV提供)

林凡昨舉辦線上見面會「BUDXMTV CLOSE-UP特寫真我」,用溫暖歌聲解封粉絲這兩個半月居家防疫的緊繃情緒,直播現場MTV嚴格做好防疫措施,入場量體溫、工作人員分流並全程戴口罩;林凡配合政府規範,直播前一天都在家自行做快篩:「我昨天去買快篩劑時,旁邊有米粉湯就一起買回家,想說我有一碗米粉湯的時間做心理準備。快篩時,我ㄧ直不知道伸的到底夠不夠深,突然到一個點-哈啾~眼淚一直流,痛苦了幾分鐘就完成了。」

等了七年推出新專輯卻碰上疫情,林凡表示:「心情很複雜!不過這個時期大家也需要一些音樂的撫慰跟陪伴,專輯名稱『再見』,除了跟朋友再見還有再次見面的意思,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跟疫情說再見,跟不好的人、事、物說再見。」首次與BUDXMTV合作舉辦線上粉絲見面會的林凡,透露自己跟MTV很深的淵源:「我當年就是在MTV台當實習生,和同事去唱KTV,製作人也去了,才被發掘進入歌壇。他後來也是我第一張專輯的製作人。」

見面會上,林凡除了獻唱多首新歌,也跟線上歌迷玩起猜歌及畫畫遊戲,有歌迷關心她這兩個多月在家如何防疫,林凡大方分享:「有厲害會做菜的媽媽就會有幸福的女兒,我有努力學了豆乾炒肉絲跟番茄炒蛋,很適合配百威一起吃喔!另外我第一次捐血了,我覺得自己力量很小,但是看到新聞報導有血荒,就跟朋友一起去捐血了。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。」音樂會最後,林凡準備了在YouTube 超過1100百萬點閱紀錄的傳唱經典〈一個人生活〉:「這首歌特別適合疫情時刻,不管是居家隔離或是不能外出,一個人很lonely的時候聽都很貼切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