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東京奧運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中華隊26日賽程
中華隊26日賽程
東奧獎牌榜(統計至25日)
東奧獎牌榜(統計至25日)

東京奧運進入第3天賽程,中華隊今天有機會奪牌的項目分別有:射箭男子團體賽3箭客期盼能維持光榮傳統、柔道女將連珍羚在57公斤級別登場、跆拳道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級可望再站頒獎台。

中華隊目前靠著柔道男神楊勇緯奪下銀牌,也是本屆東奧第1面獎牌,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昨天也摘下銅牌,相隔9年跆拳道再次於奧運舞台奪牌。

接連在混雙與女團失利的射箭隊,今天男團由湯智鈞、魏均珩和鄧宇成攜手作戰,首戰面對澳洲隊可得謹慎小心,一旦過關就能避開頭號強敵韓國。

二度征戰奧運賽場的連珍羚,2016年里約奧運止步銅牌復活賽相當可惜,相隔5年再戰57公斤級,作戰經驗更加豐富的她,能否一雪前恥、圓奪牌夢呢?

同樣是第2次挑戰奧運殿堂的劉威廷,第1場就碰到亞塞拜然名將米拉德。劉威廷揚言,這次東奧是他生涯最後一戰,就看他如何踢出生涯顛峰之戰。

除了上述有機會爭奪獎牌的選手外,羽球天后戴資穎、男雙李洋/王齊麟,拳擊女子57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的林郁婷、游泳200公尺蝶式王冠閎等都將上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