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25日進行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比賽,中華隊羅嘉翎擊敗尼日對手獲得銅牌,興奮地拿著會旗繞場。(季志翔攝)
東京奧運25日進行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比賽,中華隊羅嘉翎擊敗尼日對手獲得銅牌,興奮地拿著會旗繞場。(季志翔攝)
跆拳道長腿美眉羅嘉翎小檔案
跆拳道長腿美眉羅嘉翎小檔案

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振奮台灣!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4強,儘管沒闖進金牌戰,但昨晚銅牌戰以10比6踢落尼日29歲選手耶索夫,勇奪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,成為中華跆拳道隊史最年輕奧運奪牌選手。

蔡讚英雄出少年 大大恭喜

消息傳回國內,羅嘉翎的三芝鄉親為她放起長串鞭炮,逐一至羅父羅文祥開設的跆拳道館道賀,羅文祥夫婦電話接不完。羅嘉翎在賽後傳訊息向其母何千金撒嬌表示,「怎麼都沒人理我?」

蔡英文總統獲知羅嘉翎得獎後,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英雄出少年,嘉翎妳真的很棒!大大恭喜!」

羅嘉翎在賽後透露,在奧運前她沒預期拿牌,因此踢下銅牌自己也蠻意外,她更說,在場邊等待時,比較緊張,正式上場就忘卻緊張,專心應戰。

世青賽奪金後 燃起奧運夢

這次奧運因為有教練名額限制,先前奧運資格賽帶領羅嘉翎的教練劉聰達只能拿貴賓卡坐在觀眾席,改由韓國籍教練李泰相任臨場指導,李泰相帶法偏向主動攻擊,也增加羅嘉翎得分能力,才能在銅牌戰尾聲,靠著兩次精彩的上端攻擊踢到對手頭部取分,順利獲勝。

曾兩度摘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金牌的羅嘉翎透露,奧運是從小的夢想,「但應該是第一次世青奪金、在國際賽有成績後,真正萌生奧運夢。奧運起初對我來講是有點太大的夢想,相對參賽壓力也沒特別大,就好好享受。雖然看到蘇柏亞、黃鈺仁都輸掉第1場賽事,我就告訴自己,一場一場拚就對了。」

至於奧運銅牌可獲國光獎金新台幣500萬元,賽前沒奪牌預期的羅嘉翎,根本沒想到獎金這件事,她笑著說:「真的嗎?我不知道有500萬國光獎金,自然也沒想過如何運用。」羅母何千金笑說,可以買房子。

500萬獎金入袋 笑問真的嗎

中華隊昨天其他戰果,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小組賽首戰只花40分鐘,便以21比12、21比11輕取瑞典選手布雷斯泰特;網球盧彥勳球員生涯最後一役,不過單打第一輪對手就是大會第4種子、德國好手小祖維瑞夫,盧彥勳奮戰兩盤以1比6、3比6飲恨,未能晉級。

桌球混雙林昀儒/鄭怡靜在4強賽1比4不敵地主日本組合水谷隼/伊藤美誠,未能晉級金牌戰;現年40歲、奧運五朝元老的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,昨天發揮老將價值,4比3逼退阿根廷好手赫拉席歐,順利闖進東奧桌球男單第三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