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智賢主演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只有1集92分鐘,讓粉絲大呼「不過癮」。(Netflix提供)
全智賢主演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只有1集92分鐘,讓粉絲大呼「不過癮」。(Netflix提供)

全智賢主演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23日上線後,空降Netflix全球排行榜第3名,但因只有1集92分鐘,全智賢更是在50分鐘後才出現,讓觀眾看完直呼不過癮。對此,編劇金銀姬在採訪中解釋原因,她說如果是期待動作戲的人,可能會覺得「怎麼這樣」,但他們想傳達的是雅信這個人物和北方背景。

金銀姬提到,雅信是在《屍戰》第2季初、中段時,她在構思腳本才慢慢形成的角色,並稱因為她的故事太複雜又久遠,「覺得把融入在新時代裡,不如另外拉出來,所以才會以特別篇製作」。她表示,最後喪屍出現結合雅信的部分非常難寫,幸好獲得了演員的認可,導演金成勳也認為前面90幾分鐘,就是為了這個場面而鋪陳,「雖然悲傷又恐怖,但是會感受到很大的魅力」。

《雅信傳》上線後,觀眾敲碗第3季,外傳會先推出講述朱智勛飾演的世子「李蒼」成王之路的特別篇《世子傳》,但未獲證實。而全智賢與朱智勛主演、金銀姬執筆新劇《智異山》則確定在10月上檔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