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翎奪奧運銅牌不知有500萬元獎金,羅嘉翎與父母視訊,羅媽媽俏皮建議:買房子啦!(戴上容攝)
羅嘉翎奪奧運銅牌不知有500萬元獎金,羅嘉翎與父母視訊,羅媽媽俏皮建議:買房子啦!(戴上容攝)

中華跆拳道隊女子57公斤級19歲羅嘉翎奪下奧運銅牌!羅嘉翎25日上午以20:18險勝南韓李雅凜,下午再度擊敗加拿大18比7擊敗加拿大選手帕克,搶下4強門票,晚間銅牌戰一度遭逆轉,之後靠著過人意志力,成功擊敗尼日選手,為中華隊奪下第2面獎牌,他將獲得500萬元的國光獎金,羅嘉翎媽媽何千金則建議:可以買房子!

賽後羅嘉翎得知奪牌有500萬元的國光獎金一事,瞪大雙眼說道「我不知道!」消息傳到羅媽媽耳中,羅媽媽表示,「這些錢可以買房子啦!」。女兒羅嘉翎賽後傳訊息向媽媽撒嬌表示,「怎麼都沒人理我?」媽媽趕緊回訊,爸爸電話接不完等等啦。約莫快9時許,羅嘉翎才和父母視訊,羅嘉翎向媽媽表示剛剛藥檢完。

羅嘉翎父親羅文祥說,他特別感謝新北市教師兼教練劉聰達,劉聰達為了羅嘉翎到高雄訓練,特別舉家從新北市到高雄,特別是劉聰達老婆是位藝人,生活很繁忙,這訓練中間給羅嘉翎很多很多的幫助,真的很感謝教練劉聰達,而教練劉聰達晚間9時許和羅嘉翎父母道賀,雙方互道感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