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朱育賢連3場開轟。(中職提供)
樂天桃猿朱育賢連3場開轟。(中職提供)

樂天桃猿25日展現昔日「暴力猿」本色,全隊敲出18支安打以12比3輕取富邦悍將,其中朱育賢更是連3場開轟,本季累積6轟追上林安可、詹子賢,僅落後暫居領先的高國輝1轟。

朱育賢首局就從陳仕朋手中敲出3分炮,「暴力猿」在第2局就把陳仕朋打退場,朱育賢單場4支2、貢獻4打點,打擊火力逐漸升溫。

此役猿隊共敲出雙位數安打,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復賽後球隊打擊狀況有慢慢調整回來,「這兩場比賽打擊串連度看起來滿好的,且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,球員兼氣氛也都很好,每個人都有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。」

談到朱育賢打擊狀況逐漸升溫,曾總表示,朱育賢是名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,比完賽會用很多時間去調整節奏跟打擊,朱育賢則說:「之前發力順序有點跑掉,所以就利用賽後去做調整,這段時間教練選手都給我很多寶貴經驗,讓我去吸收、成長,趕快把自己調整好,幫助球隊拿下季冠軍。」

而中信兄弟今天靠著鄭凱文主投8局無失分,加上蔡齊哲第9局成功守成,聯手以6比0完封味全龍,落後領先的統一獅1.5場勝場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