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及利亞選手退賽(示意圖,非本人,美聯社)
阿爾及利亞選手退賽(示意圖,非本人,美聯社)

東京奧運進行到第二天的賽事,昨天中華隊的楊勇緯在柔道比賽中奪下銀牌,成為中華隊第一位奪牌的選手,其中過程相當振奮人心,雖然不敵日本好手無緣金牌,但仍讓全世界看到楊勇緯在場上奮力發揮的英姿。

而說到柔道場上還有哪些選手令人關注呢,今天傳出一則讓人匪夷所思的消息,阿爾及利亞30歲柔道選手努林(Fethi Nourine)主動放棄了比賽,而原因不是受傷、確診等等,竟然是他不想對上以色列選手,他說不想「弄髒自己的手」。

這樣的結果不知道阿爾及利亞會有什麼看法,而且努林甚至連首輪比賽都還沒打,台灣時間7月26日早上才要對上蘇丹選手阿卜杜勒拉蘇爾(Mohamed Abdalrasool),若是成功晉級才會對上以色列的布布爾(Tohar Butbul),未戰就先退戰讓人大開眼界。

不過努林在奧運開始前就對外宣稱說:「自己絕不和猶太國家選手比賽,我為能出戰奧運非常努力,但抽籤結果讓人震驚,當下感覺就像被雷擊中,但我不會改變心意,因為我支持巴勒斯坦的運動員,不想弄髒自己的手」。

所以其實早在賽前抽籤完他就宣佈棄賽,但他連首輪都不願意打,表示對自己相當有自信,因為或許輸掉首輪,他也不必碰上以色列選手了,不過他確實有兩把刷子,因為努林曾在非洲錦標賽得過冠軍,是被看好在柔道男子73公斤級奪牌的大熱門,可能就因為如此他才那麼果斷吧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