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/鄭怡靜不敵日本水谷隼/伊藤美誠,無緣闖進東奧桌球混雙金牌戰。(季志翔攝)
林昀儒/鄭怡靜不敵日本水谷隼/伊藤美誠,無緣闖進東奧桌球混雙金牌戰。(季志翔攝)

中華桌球隊混雙搭檔林昀儒/鄭怡靜今日上午4比2淘汰韓國李尚洙/田志希,取得4強門票,經過9小時充足休息之後,晚間攜手迎戰日本黃金組合水谷隼/伊藤美誠,雙方經過激烈爭奪後,林/鄭失誤過多,1比4敗下陣來,明天下午將與法國選手黎貝森/袁嘉楠爭奪銅牌。

林昀儒/鄭怡靜曾兩度敗給水谷隼/伊藤美誠,兩組人馬在晚上展開對決,都是男左女右持拍,攻防模式相當雷同,3比5落後連得4分反超,可惜林昀儒的2個發球分全部失手,雙方戰成9比9;水谷隼發球,林昀儒和鄭怡靜接球失誤,9比11丟掉首局。

次局,林昀儒與鄭怡靜改變進攻模式,多次強攻伊藤美誠連得5分,11比6扳平。第3局雙方不打小球攻勢,反而拉開攻擊線,林昀儒正拍突破水谷隼防線,追成9比9,無奈水谷隼的發球成功壓制了林/鄭,9比11再次落居下風。

第4局兩組人馬又回到檯桌前的爭奪戰,伊藤美誠怪異發球方式擾亂了林昀儒的接球節奏,5比9落後,6比11,對手取得聽牌優勢。

關鍵第5局,林/鄭還是無法突破日本組合設下的防線,即便喊了暫停喘口氣也無用,最終仍舊以6比11敗陣,無緣闖進金牌戰,不過,兩人還是有機會繼2000年雪梨奧運陳靜女單銅牌之後,桌壇再次有選手站上奧運頒獎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