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工作6年、年薪400萬的男醫在網路上發文感嘆,突然發現賺那麼多錢根本沒用,一餐吃3千元內心卻超痛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工作6年、年薪400萬的男醫在網路上發文感嘆,突然發現賺那麼多錢根本沒用,一餐吃3千元內心卻超痛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薪水高到一個等級後,是否會對賺錢無感?一名自稱在醫界工作的男子表示,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賺大錢,而且發瘋似的想脫貧,因此一直努力念書,畢業後進入醫界工作,出社會6年,現在年薪約400萬上下,每個月扣掉基本開銷後還有25萬可用,常常花錢不手軟,一餐3000元也照吃不誤,沒想到內心卻很苦,感嘆自己「窮得只剩下錢」,賺那麼多根本沒用!

這名男子在《Dcard》表示,小時候家裡很窮,爸爸只是一般的公務員,一家四口都靠爸爸養,他畢業前從來沒出過國,也都沒買超過2千元的名牌鞋,手機也都沒用過iPhone,20歲前全家去外面吃餐廳的次數不超過5次,爸爸賺的錢供他們學費、生活費剛好打平,完全沒有閒錢。

原PO指出,他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賺大錢,發瘋似的想脫貧,想過看看有錢人紙醉金迷的生活,因為自知家庭不可能給他什麼,所以一直很努力念書,後來考上不錯的科系,畢業後進入醫界工作,現在出社會6年了,年薪約400萬上下,扣除每個月伙食費2萬、交通費1500、孝親費2萬、保險水電雜支開銷2萬後,每個月可用盈餘還有25萬上下。

原PO說,雖然不能跟富二代比,但跟一般人比算是收入非常高,所以他花錢也不手軟,常常隨便吃個晚飯花3、500元都不心疼,因上班壓力大,下班後甚至隨便訂個高級牛排館,一餐3000元也照吃不誤,出國機票也不管什麼時段、便不便宜,想飛就飛,最誇張的一次當天來回日本,只為了吃一餐,這樣的生活差不多持續了一年多。

但原PO感嘆,最近突然發現自己窮得只剩下錢,一張開眼什麼心靈富足感都沒有,補足了小時候家裡很窮的心理空虛,但卻越補越空虛,突然發現賺那麼多根本沒用,形容收入到一定高度後,真的對賺錢無感,最近甚至想辭掉工作,去離島打工換宿一整年。

貼文一出讓眾人驚訝,紛紛回應「什麼工作?」、「養我」;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表示「那是因為你不夠有錢,你年薪幾千萬就不會這樣想了」、「找一個老婆幫你花錢」、「買完信義區旋轉豪宅就沒錢了」。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指出,用錢買到的快樂都是短暫的,那一刻過了之後就沒有了,「心靈上的富足,才能帶來長久且穩定的幸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