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隊創下本屆奧運首個世界紀錄(路透社)
澳洲隊創下本屆奧運首個世界紀錄(路透社)

今天台灣時間7月25日是東京奧運賽事第二天,許多中華隊好手也繼續參與比賽,而今天中華隊參加的項目也非常多,如射擊、羽球、桌球、體操、射箭、網球、划船、跆拳道、輕艇、舉重等,其中羽球周天成、桌球莊智淵都輕鬆通過首輪。

另外在水上運動方面,昨日也有中華隊好手參賽,泳將王星皓報名參加男子200和400公尺混合式兩項目,他在400公尺游出4分19秒06成績,可惜沒能進決賽,接下來他將繼續挑戰200公尺比賽,希望他能拿下好成績。

而今天在泳池也出現重大新聞,那就是澳洲女子400公尺接力隊創下大會紀錄,以3分29秒69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摘金,值得一提的是,這也是本屆東京奧運誕生的第一個世界紀錄,另外加拿大和美國分別拿下銀牌、銅牌。

此戰預賽排名第一的澳洲從第四水道出發,另外還有瑞典、美國、加拿大、荷蘭、大陸等國家共同競賽,澳洲從100公尺時就開始領先全場,最後輾壓所有對手拿下金牌,而這面金牌也是他們在此項目的二連霸。

澳洲曾在里約奧運創下3分30秒65世界紀錄,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再以3分30秒05秒刷新紀錄,這次繼續突破自己所創的世界紀錄,豎立起一道難以超越的障礙,證明他們在團體游泳項目的實力。本次澳洲由艾瑪(Emma McKeon)、海莉絲(Meg Harris)、坎貝爾(Bronte Campbell)、凱特(Cate Campbell)參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