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女子近日在河裡看見一隻嘴裡長滿人類牙齒的怪魚,不斷在水面附近游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女子近日在河裡看見一隻嘴裡長滿人類牙齒的怪魚,不斷在水面附近游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女子近日前往河邊,突然在水裡看見一隻長有人類牙齒,且長相十分奇特的魚,她急忙拿出手機拍攝,但這條魚卻不斷在水面附近游動,詭異的行為讓她嚇得忍不住直呼:「我不敢在河裡游泳了」;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,也都感到十分害怕。

美國女子妮可(Frankie Nickole)本月19日在TikTok上傳了一段影片,她在佛羅里達州開普科勒爾(Cape Coral)某條河中,意外發現一隻長相詭異的魚,牠身上帶有藍色條紋、眼睛凸出,嘴巴還長著類似於人類的暴牙;但更恐怖的是,這條魚不斷在水面附近游動,臉部直直地朝著妮可的方向,就像是在和她對視。

這條魚奇特的外觀和令人發毛的舉動讓妮可感到十分害怕,因此她立刻拿出手機拍攝下來,並在影片畫面中打上字幕:「我不太確定這條長相奇怪的魚到底是什麼,但我以後肯定不敢在運河或河流裡游泳了」。

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都受到了驚嚇,紛紛留言:「那條魚是不是帶了假牙?」、「這魚看起來滿聰明的,應該可以幫我解數學作業」、「為什麼牠會有人類的牙齒?」、「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戴著面具的人,直到看到牠的身體才反應過來」、「很抱歉,這是我的前夫,他不小心掉水裡了」。

根據事實查核網站《Snopes》指出,這條魚的真實身分為「羊鯛(Sheepshead)」,加利福尼亞州科學院(California Academy)魚類學科學館藏經理卡塔尼亞(David Catania)透露,羊鯛在佛羅里達州十分常見,牠的牙齒型態類似於人類,前有門牙、後有臼齒,能夠支持他們進行雜食性飲食,儘管如此羊鯛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,因此不必擔心和牠們一起游泳會被咬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