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羅嘉翎扳倒加拿大搶進4強,父親羅文祥大讚女兒有拼鬥精神  (戴上容攝)
19歲羅嘉翎扳倒加拿大搶進4強,父親羅文祥大讚女兒有拼鬥精神 (戴上容攝)

中華跆拳道隊女子57公斤級19歲羅嘉翎25日上午以20:18險勝南韓李雅凜,下午再度擊敗加拿大18比7擊敗加拿大選手帕克,搶下4強門票。羅嘉翎是本屆最年輕國手,她出生於「跆拳道家庭」,父母親在新北市三芝開設道館,在地培育出不少跆拳好手;父親羅文祥大讚女兒有拚鬥精神,會繼續跨海為女兒加油打氣。

父親羅文祥是跆拳道教練,羅嘉翎和哥哥羅堉誠自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,自小耳濡目染,如今兩人都是跆拳道選手。家人們表示,羅嘉翎學生生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訓練或比賽,然而她卻沒忘了自己身為學生的本分,為自己訂立時間表來完成進度,甚至主動老師需要預習的內容。

面對羅嘉翎上午搶進8強,父親羅文祥表示,比賽前他已經評估過可能的對手,對手李雅凜身手非常好,因此他告訴女兒,「李雅凜在頂尖往下走已經29歲,你是19歲在往上爬」,奧運延後這1年中進步很多,應該是站在黃金交叉稿不好在她之上,讓她沒有壓力去打。

至於疫情延情對嘉玲的影響?羅文祥說,奧運延期一年對羅嘉翎是加分,因為去年是羅嘉翎第一年成年滿18歲,心態技術都還沒有很成熟,這1年反而是很好的加分效果,對老選手很難熬,但對她幫助是大,讓她進步不少。

「我已經給她滿分了啦!」羅文祥大讚女兒拼鬥精神,並且透露,其實他最早目標只是亞運,去年7月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,每一步都是里程碑,我有說妳已經拿到奧運門票已經達成,接下來不要有壓力,哥哥羅堉誠在家很緊張,頻說「神明有保佑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