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連鎖早餐店美而美近日在美國加州開設當地首間分店,菜單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afe Mei 美而美)
台灣連鎖早餐店美而美近日在美國加州開設當地首間分店,菜單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afe Mei 美而美)

台灣連鎖早餐店「美而美」進軍美國,在加州開設首間分店,並在本月22日到24日試營運,菜單也一併公布到官方臉書粉專,其中包含了台灣人都很熟悉的蛋餅、鐵板麵等食物,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,大家都忍不住直呼:「總算能夠讓美國朋友嚐嚐傳說中的大冰奶」。

北美第一間美而美開設在加州弗里蒙特,並於22日到24日進行試營運,官方的臉書粉專也PO出菜單,販售的品項有許多都是台灣人都非常熟悉的食物,像是蛋餅、漢堡、三明治以及鐵板麵,飲料的部分則有紅茶、綠茶、奶茶以及各式咖啡。

不過比起台灣的銅板價,加州的價格卻十分驚人,最為常見的蛋餅就要價5美金(新台幣140元),售價最貴的黑胡椒鐵板麵一份則要9美金(約新台幣252元),讓不少網友全都看呆了,「尊爵不凡的早餐體驗,就是現在!」、「大冰奶連價格也變成American size了」;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定價很合理,「在美國很正常的,一份麥當勞6塊雞塊餐就要台幣300多塊」、「這種價錢在當地其實已經算便宜了」。

除此之外,許多台灣網友都將焦點放在「大冰奶」上,紛紛開玩笑:「美國人的腸胃都要被暢通一輪了」、「宿便救星準備登陸美國!」、「不需開處方簽,甜甜的,效果快,專治便秘良方」、「那個防止便祕的國家機密要被公開了嗎」、「讓美國人知道台灣人腸胃的厲害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