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(右)。(路透)
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(右)。(路透)

首度站上奧運賽場的台灣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,在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8強賽出賽,最終以18比7踢落22歲的加拿大韓裔選手朴絲凱拉(Skylar Park),挺進4強。

羅嘉翎在16強與南韓勁敵李雅凜拚戰至黃金驟死賽,最終因對手被判2次警告,驚險晉級8強,接下來她將碰上出身跆拳道世家的加拿大韓裔女將朴絲凱拉。

第一回合雙方都還在試探彼此,羅嘉翎靠著中端攻擊先搶下2分,第一回合結束以2比0領先。第二回合羅嘉翎展現身高優勢,上端攻擊得分,取得8比0領先,第二回合結束以8比2領先。第三回合羅嘉翎積極進攻,持續將領先擴大,首度參加奧運就挺進4強。

至於男子68公斤級的台灣選手黃鈺仁在16強落敗,只能寄望伊朗好手何塞尼(Mirhashem Hosseini)挺進金牌戰,不過何塞尼在8強賽不敵踢落南韓名將李大勛的烏茲別克選手,也讓黃鈺仁尋求敗部復活機會夢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