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網紅日前公開睡前保養的影片,宣稱塗抹尿液入睡能改善肌膚。(圖/YOUTUBE)
菲律賓網紅日前公開睡前保養的影片,宣稱塗抹尿液入睡能改善肌膚。(圖/YOUTUBE)

網路上經常看到網紅為了刺激粉絲數及增加點閱,拍攝誇張又逗趣的搞怪及教學影片,但若是內容沒經過確認,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。菲律賓一名知名女網紅Youtuber,日前在個人頻道上分享睡前保養的方法,竟將尿液塗抹在臉上當成面膜後入睡,並宣稱有神奇功效,讓醫生看完瞬間傻眼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太陽報》的報導,菲律賓Youtuber賽絲(Thess)因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各種測試影片及私下逗趣的生活,吸引超過7000人追蹤,人氣逐漸攀升。而日前她再度更新影片,大方分享她的睡眠保養步驟,只見她拿出準備已久的尿液,塗抹在臉上並加強塗在青春痘及雀斑上。

賽絲在影片中表示,這些尿液雖然又臭又濃又難聞,抹在臉上還有點刺痛,但只要薄薄的塗上一層,等尿液乾掉後直接去睡,隔天就會容光煥發。隔天一早,賽絲再度回到鏡頭前分享「尿液面膜」的功效,她聲稱經過一夜的時間,不僅青春痘不再明顯紅腫,就連雀斑、痘疤都漸漸淡掉,對比前一天的肌膚暗沉已明亮許多,而這段影片也遭到網友瘋傳、轉發,引起熱議。

不過,英國醫師卡羅爾庫珀(Carol Cooper)看到賽絲的影片後表示,這種「尿液面膜」完全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證明能夠改善肌膚,只是一種東方民間的傳統療法。而尿液雖然有止癢、抗乾燥的作用,但尿素含量不足以產生任何影響,而且裡面可能含有其他細菌或酵母菌,若沒有正確使用,可能還會讓皮膚發炎帶來二次感染的風險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