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田晉也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ORICON NEWS)
上田晉也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ORICON NEWS)

日本知名主持人上田晉也剛接下東奧特別應援的主持工作,未料24日卻驚傳確診新冠肺炎,因為他手上主持不少綜藝節目,也曾在東奧開幕式的記者席採訪,讓外界格外擔心。

據日媒報導,上田晉也24日突然發燒,經PCR篩檢後確認陽性,目前身體狀況安定,有些微發燒、喉嚨痛等症狀,而他本來擔任東奧特別應援主持人,將會賽後訪問奪牌的日本選手,《日刊體育報》報導,他23日曾在東奧開幕式的記者席採訪,最後一次和選手接觸是11日。

目前他將遵照衛生單位指示休養,接下來的運動新聞節目、奧運賽事採訪工作等,都會受到影響,他也透過經紀公司向各個相關單位致歉。上田晉也是搞笑組合奶油濃湯成員,搭檔是有田哲平,而有「主持之王」封號的他,主持不少人氣綜藝,包括《時尚主義 (おしゃれイズム)》、《閒聊007》、《世界上最想上的課(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)》,還有體育節目《GoingSports&News》,曾於2018年來台前往西門町採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