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在東奧奪得柔道銀牌的台灣選手楊勇緯,如偶像般的外型,在日本掀起旋風。(翻攝自楊用緯IG)
剛在東奧奪得柔道銀牌的台灣選手楊勇緯,如偶像般的外型,在日本掀起旋風。(翻攝自楊用緯IG)

因新冠肺炎攪局,讓2020東京奧運多等了一年,在疫情仍嚴峻的現在背負萬難展開,而各項賽事才剛開始,台灣健兒們已傳回捷報,柔道選手楊勇緯一舉挺進決賽,雖敗給日本好手高藤直壽,但奪銀牌創下台灣柔道史最佳紀錄,而更讓人驚訝的,是楊勇緯因帥氣外型迷倒一大票日本網友,「台湾の選手」衝上日本推特趨勢關鍵字,更在他奪牌不到8小時內,日網已幫他做好「八卦維基百科」。

楊勇緯雙重為國爭光,如今成了日本網友之間的超熱議話題,他的IG也在賽後直接從3萬追蹤數,飆到現在的14萬,照片底下留言也變成中、日文夾雜,日本網友直言他們的高藤直壽已經很優質,但23歲的楊勇緯擁有偶像般的外型,說他有些像岡田將生、町田啓太等超級男神的感覺,既帥氣又清爽,外型很有型卻又很可愛,實在有夠犯規。

楊勇緯讓關注東奧賽事的日本觀眾們大暈船,驚動習慣做藝人情報、感情生活、收入等的日本網站,出手幫身為運動選手的他做專題報導,知名日本網站《AMEDIA》刊登楊勇緯的整理調查,表示眾人最關心他的5大問題,分別是「結婚了沒」、「有小孩嗎」、「有女友嗎」、「理想型是哪種」等,當然他的基本資料如身高、體重、年齡、人生經歷、社群帳號等,也都被整理出來。

楊勇緯「八卦維基百科」曝光後,他的IG成了眾人的關注焦點,眾人透過他的日常po文,發現他不時會曬出跟小朋友的合照,一查之下,發現他的稱呼是「舅舅」,說明了他跟小女孩的關係,讓日本網友們鬆了一口氣,笑稱「應該是外甥女,大家可以放心囉」,至於感情狀態,則還沒有新消息曝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