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區的張筑涵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輕艇項目賽事,台中市運動局及立委何欣純等,一起分享她努力的歷程。(立委何欣純提供)
太平區的張筑涵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輕艇項目賽事,台中市運動局及立委何欣純等,一起分享她努力的歷程。(立委何欣純提供)

台中市太平區台灣輕艇選手張筑涵,明天將參加「輕艇激流女子K艇」競賽,這是台灣輕艇運動30年來首度可以參加奧運; 運動局指出,張筑涵經過長年苦練,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拿下4銀、2018年雅加達亞運創造1銀1銅好成績。

運動局表示,張筑涵透過影片向國人說:「我很榮幸代表台灣參加2021東京輕艇項目,目前在東京賽前訓練,努力調整最佳狀況參賽」。輕艇對台灣而言是比較陌生、冷門的運動,她從國小一路走來16年,很謝謝一路上家人鼓勵與支持,讓她能在奧運殿堂圓夢,為台灣爭光。

立委何欣純指出,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代,她就幫努力爭取完善的訓練基地,並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,希望在這裡興建訓練中心,很高興這個訓練中心,培育出家鄉子弟代表國家參加奧運,這是台中人、更是太平人的光榮。

經紀人透露,今年28歲的張筑涵,國小時接觸輕艇活動,曾經一度在激流項目出現心理障礙,直到遇到法國籍教練羅根(Josépha Longa),才克服心理障礙,繼續向前划出一片天。

張筑涵家人透過立委何欣純,分享之她前在大里康橋輕艇訓練基地集訓影片,並感謝各界在大里整治出康橋水域,讓有志投入這項運動的朋友,能有個活動的地方,更希望大家一起為所有奧運國手加油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