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道楊勇緯拿下中華隊首面獎牌(季志翔/攝)
柔道楊勇緯拿下中華隊首面獎牌(季志翔/攝)

今天是東京奧運開賽第一天,世界各國好手也都紛紛投入戰場,為自己的國家和個人榮譽爭取獎牌,而首日比賽各國就累積了不少獎牌,中華隊也靠著柔道好手楊勇緯拿下1枚銀牌,目前在東京奧運獎牌榜暫居第12名。

中華隊由楊勇緯拿下首面獎牌(中時新聞網)
中華隊由楊勇緯拿下首面獎牌(中時新聞網)
各國排名一覽(中時新聞網)
各國排名一覽(中時新聞網)

另外大陸隊排在世界首位,他們已拿下3金1銅的成績,包含女子49公斤级舉重、女子個人擊劍、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金牌,銅排則是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。

義大利和地主國日本排第2,義大利拿下1金1銀,金牌是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,銀牌是男子個人擊劍,日本也是1金1銀,金牌是打敗楊勇緯的高藤直壽拿下,銀牌是由女子48公斤级柔道選手渡名喜風南拿下。

第4名是韓國,目前拿下1金2銅,金牌是團體射箭,銅牌由男子擊劍金政煥和男子跆拳道張准奪下,而第5名有五個國家並列,都是1枚金牌,厄瓜多由男子公路自由車選手卡拉帕斯(Carapaz Richard)奪下,匈牙利由男子擊劍選手斯拉奇(Szilagy Aron)拿下。

伊朗由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賈瓦(Javad Foroughi)拿下,科索沃由女子48公斤級柔道選手拿下,泰國則拿下女子49公斤級金牌。接著排第10有兩國,是ROC和塞爾維亞,都得到1銀1銅,ROC拿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銀牌、男子58公斤級銅牌,塞爾維亞拿下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、女子49公斤級銅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