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。(001_Bettiniphoto提供)
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。(001_Bettiniphoto提供)

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24日登場,再度踏上五環賽場的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在第二補給點、136公里處畫下句點,這次公路賽共計五個登山點,總里程234公里,總爬升4865公尺,也讓馮俊凱直呼這是在日本經歷最難的比賽。

此次東奧男子組公路賽比賽的路線,東起「武蔵野の森公園」,並且以坐落在富士山腳下、靜岡縣東部的「富士國際賽車場」作為終點,沿途會經過東京、神奈川縣、山梨縣、靜岡市,十分有挑戰性。

最終共有85位選手順利完賽留下成績、43名選手沒能完成比賽,而這43人中包含我國好手馮俊凱,緊咬主集團的他,在進入富士山麓路段才退出主集團的陣型當中,最終在第二補給點結束生涯二次奧運的旅程。

馮俊凱說:「這條路線就是一直不斷的上、下坡,在隊車裡我們的時速已經上看80公里了,還會被落後的選手追擊,路線的難度和競賽的強度都很高,甚至在台灣很難找到可以模擬的路線。」

馮俊凱表示,賽前自己的體重和訓練品質都來到好的狀態,原本還滿有信心自己能撐過富士山麓的長爬坡,「雖然做足準備,但心情上似乎有點想太多,在沒有參與突圍的情況下,最終沒辦法為自己保存到很多的體力,這點回想起來比較可惜。」

馮俊凱坦言,這次賽道是自己來日本這麼多次,經歷過最難的一場比賽,「但還是要謝謝我在亞錦賽的隊友,這次能出賽,是因為他們的協助,順利在烏茲別克拿到銅牌,才有機會取得這張門票;面對全世界最好的選手,其實真的很不容易。」接下來馮俊凱將於26日返抵國門,接受隔離檢疫後,再回歸車隊的行程安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