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東軒(右)與GN共同創作演唱新歌。(邦寧傳播提供)
李東軒(右)與GN共同創作演唱新歌。(邦寧傳播提供)
李東軒再推出新歌〈耍廢〉。(邦寧傳播提供)
李東軒再推出新歌〈耍廢〉。(邦寧傳播提供)

李東軒繼月初上線新單曲〈怎麼就不愛了〉,搭上失戀BL同名微電影叫好又叫座,他趁勝追擊,23日再推出新歌〈耍廢〉,這首歌由他跟好友GN共同創作及演唱,兩人起先是在clubhouse房中群聊而認識,發現志同道合而相約玩音樂,兩人氣味相投,你一言我一句互虧,於是腦海中就有了新歌旋律。不僅如此,該曲還邀請到知名插畫家「變種吉娃娃」作圖,特別把兩人畫成變種吉娃娃,再由導演製作成動態MV。

李東軒近一年半未發行新作品,沒想到在三級警戒中連發兩首新歌:「我發現這個疫情真的很恐怖,記得前半段時間真的就是在家裡耍廢,但後來發覺不行,再這樣下去,真的不知道會頹廢到什麼地步⋯於是開啟瘋狂累積作品模式,積極創作。」連父親康雷都提議,要不要寫首防疫歌,李東軒覺得對耶,但又不想跟時下的疫情歌一樣,反而想創作出反映年輕人因疫宅在家的生活樣貌和心態,「在疫情這個非常時期,適當地在家耍廢,不變成防疫的破口,或許才是最好的罪」。

他受疫情影響工作大多喊卡,損失超過六位數不說,連本來要參演的電影都喊停,「原本預計有電影要拍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延後了」。近期全台打疫苗潮,康雷於上週成功施打第一劑莫德納,注射後反應疲倦、嗜睡、微微痠痛,所幸休息一天後已無大礙,張鴻則因年紀還未到,尚還在排隊當中。而李東軒則因健保卡遺失、無法登記接種疫苗,之後發現是去GN家時在警衛室押證件,離開時取回竟不慎弄丟,讓GN不禁好氣又好笑嗆他:「你再耍廢啊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