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楊勇緯壓制法國對手成功闖進金牌戰,勝利剎那他興奮地握拳。(季志翔攝)
中華隊楊勇緯壓制法國對手成功闖進金牌戰,勝利剎那他興奮地握拳。(季志翔攝)

來自排灣族的柔道好手楊勇緯,擁有帥氣外表與堅強實力,稍早更替中華隊摘下珍貴的第一面奧運獎牌,在本屆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賽事拿下銀牌,令全台民眾看了感動,知名舞蹈老師KIMIKO的教授老公王家玄更是忍不住在電視機前爆哭,令KIMIKO哭笑不得地說,真的聽不懂老公在講什麼。

KIMIKO老公王家玄是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博士畢業,目前在大學擔任教授的他,自去年協助中華代表團設計主視覺形象畫面,也一直相信中華隊能獲得佳績。果然稍早楊勇緯初生之犢不畏虎,為中華隊在本屆奧運取得第一面珍貴銀牌,令王家玄感動不已。

稍早KIMIKO更在臉書PO出老公哭慘的照片,哭笑不得地寫下:「今天看奧運比賽轉播時,旁邊有位現場全程解釋賽事規則的陪看員。然後在這場邊看邊說邊流淚(我後來真的聽不清他在說什麼)。」恭喜楊勇緯拿下奧運銀牌。

曾拿下金曲年度專輯的排灣族創作歌手阿爆(阿仍仍),也在臉書大讚楊勇緯是排灣族驕傲「帥度我個人給金牌最大那種」、「#部落紅榜轟炸開始恭喜勇緯的家人」,更表示別說銀牌可惜,這不是什麼普通銀牌而是奧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