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俊凱未能騎完全程相當可惜(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)
馮俊凱未能騎完全程相當可惜(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)

今天是東京奧運開幕首日,各項精彩比賽都正式展開,中華隊在今天也有許多比賽項目,包括羽球、網球、舉重、桌球、柔道、跆拳道、自由車、射擊、射箭、划船等等,而晚上還有游泳、體操以及羽球等項目將繼續進行,希望中華隊都能順利晉級。

不過高張力的奧運賽事就是有輸有贏,在今日上半天大部份項目上中華隊還是面臨淘汰,其中包含自由車好手馮俊凱,他這次闊別13年參加奧運,進行的是自由車男子公路賽項目,可惜他未進行完全程,遭到「關門」出局!

這次自由車公路賽地形相當嚴峻,地點選在日本富士脈,全場有234公里,總爬升達4856公尺,途中必須反覆爬坡,也要多次爬上1000公尺以上山峰,難度非常高,外界判定這是高達6星級高難度賽道,馮俊凱這次一人孤軍奮戰,在最後剩下48公里時遭到關門淘汰。非常令人惋惜!

馮俊凱今年32歲,苗栗人,目前效力於巴林美利達職業車隊,曾在2019年亞錦賽摘下公路賽銅牌,經國際自由車總會(UCI)公佈後,他確定得到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門票,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次闖入奧運會,可惜自由車一直都是歐美好手的天下,翻開過往奧運獎牌資料,法國共拿下41面金牌,義大利32金,英國26金排名第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