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已累積123例確診(路透社)
東京奧運已累積123例確診(路透社)

台灣時間7月24日也就是今天東京奧運比賽正式展開,昨天的開幕儀式非常成功且精彩,接下來17天的時間就要把焦點移到比賽上面了,不過本屆東京奧運還是存在新冠肺炎威脅,現在賽會才剛開始,沒有任何人敢輕忽!

而今日傳出壞消息,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今天表示,又有1名參賽選手在檢測中呈陽性反應,更可怕的是單日確診案例增加到17人,整個奧運會累積確診人數達到123例,情況令人堪憂,今天確診人員包含14位廠商人員、2位奧運工作人員和1位選手。

其實早在台灣時間7月22日就已傳出幾位選手確診消息,包括18歲游泳好手鮑羅廷(Ilya Borodin)、英國射擊選手希爾(Amber Hill)、捷克桌球選手席魯切克(Pavel Sirucek)、智利跆拳道選手阿基瑞(Fernanda Aguirre)及荷蘭滑板選手賈可布斯(Candy Jacobs)。

而以上人員都是尚未參加比賽就檢測出確診選手,至於今天確診的這名選手經日媒《NHK》爆料是荷蘭划船選手弗羅林(Finn Florijn),他成為首名出賽後確診新冠肺炎選手,這嚴重程度比未參加選手大很多,因為沒人能確定他是否在比賽期間傳染給對手和相關人員。

弗羅林是在台灣時間7月23日賽後接受PCR檢測呈陽性,他原本在今天還有復活戰要比,但因確診無法繼續參賽,而現在奧委會正詳細確認他當天是否有傳染給其他選手、工作人員,相信當天參賽的選手都要再經過一次PCR檢測,才能確保整個大會安全,目前就等待日本公佈如何處理這事了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