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取自侯友宜IG)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取自侯友宜IG)

中央宣布警戒降級,目前雙北都「逆時中」不開放內用,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表示,對餐飲業者真的很抱歉,但雙北是全國疫情最嚴峻的地方,過去雙北疫情帶給全國長期壓力,這次必須更加努力控制,「不要因為我們的不小心,讓疫情再起」。

侯友宜說,在這波疫情中,雙北是全國疫情最嚴峻的地方,面對疫情要不斷學會謙卑與自我檢討反省,怎麼做才能把疫情守好。

雙北餐飲不內用 侯友宜:不能因為我們不小心讓疫情再起。(新北市府提供)
雙北餐飲不內用 侯友宜:不能因為我們不小心讓疫情再起。(新北市府提供)

面對基隆、桃園開放內用,侯友宜強調,雙北兩個城市過去疫情帶給全國民眾長期壓力,所以雙北要更努力控制好疫情,不要因為我們不小心不謹慎,讓疫情再起,才會比其他縣市更嚴格把關。

侯友宜說,對餐飲業這非常抱歉,這段時間無法比照其他縣市開放內用,雙北跟其他縣市不一樣,更應該戰戰兢兢,努力把疫情做好並自我反省,也會努力,不要影響基隆跟桃園。

侯友宜說,他的想法就是先開放戶內、室內,再來才是脫口罩的行為,每個禮拜都會檢討,他認為監測疫情除了從確診數,感染源有沒有釐清外,還有疫苗覆蓋率,尤其要針對不同職業覆蓋率如民生物資等職業要先守住。

更重要市民降到警戒二級後,人流、車流監測,有沒有落實做好防疫,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,世界上解封後疫情再起的例子比比皆是,希望目前的不便與困擾,能把疫情控制更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