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降級4民眾硬闖板橋湳興攤集 侯友宜震怒重罰。(新北市府提供)
還沒降級4民眾硬闖板橋湳興攤集 侯友宜震怒重罰。(新北市府提供)

中央宣布27日降級二級,但現在還在警戒三級,卻有4民眾硬闖板橋湳興攤集,自治會成員勸阻還遭暴力相向,新北市侯友宜24日震怒要求移送法辦,還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到30萬元。

侯友宜說,這段時間到26日還在警戒三級,各市場攤集還是維持落實防疫措施,但卻有4人不顧勸阻,更對自治會成員暴力相向,一切移送法辦。

侯友宜強調,不要因為警戒二級到了,大家就可以覺得好像穩定了,就用大解封方式活動,「我非常擔心」。

侯友宜說,未來一周絕對是觀察指標,有些地方已經解封了,但是要保持低度活動,配合政府指引,拜託市民大家要全心全力面對防疫。

侯友宜說,新北疫情跟其他地區疫情狀況不太一樣,新北人口403萬,是重災區,要理解確診數、感染源、疫苗的行業覆蓋率,要採階梯是開放, 不要因為稍有疏忽從警戒二級回到警戒三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