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邁入第11年的台東熱氣球活動受到外界關注。(本報資料照片)
今年邁入第11年的台東熱氣球活動受到外界關注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受疫情影響,原訂7月初舉辦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延期,隨著警戒降2級,外界不斷關注是否會舉行,台東縣府24日表示正在研議,但是月底仍會先辦「Fly for Taiwan」為台灣祈福祝禱活動,由今年首度亮相的HELLO KITTY球首航熱場採線上直播,但是若疫情升溫或地方反彈,不排除取消活動。

台東熱氣球活動邁入第11年,成為台東最吸睛活動,創下百萬人次到訪,今隨疫情降級可望舉辦,然而卻遭到主辦場地鹿野鄉民及鄉長反對聲浪,擔憂大批遊客恐成為防疫破口。

縣府交通及觀光旅遊處表示,活動是否開幕、時間和地點都還在評估中,但是7月底會以今年特別重金打造的HELLO KITTY熱氣球進行首航祈福活動,同樣時間和地點都會再另外公布,確定的是現場不會有遊客,採取線上直播方式辦理。另外,光雕活動暫定2場,而且不會跨鄉鎮舉辦。

縣府交通及觀光旅遊處表示,開幕延期是主要選項之一,但是如果疫情有變化,取消也不是不可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