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齊麟(前)和國中同學李洋(後)東京奧運首場小組賽打滿三局。(資料照,泰國羽球協會提供/中央社傳真)
王齊麟(前)和國中同學李洋(後)東京奧運首場小組賽打滿三局。(資料照,泰國羽球協會提供/中央社傳真)

一早就到球場準備的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/李洋,表定上午11點20分(台北時間,以下同)開打的賽事,因為前面幾場的賽事完成時間較多而延誤,直到下午1點20分左右才開打,雖然在決勝局化解5個賽末點,最終仍以16比21、21比16、25比27不敵印度組合謝提(Chirag Shetty)/蘭基雷迪(Satwiksairaj Rankireddy),吞下小組賽首敗。

王齊麟/李洋將今年初泰國3連戰連拿3座冠軍,對於首度參加奧運增添信心,儘管小組賽分組抽籤結果對首相對較硬,兩人仍決定不要在意對手是誰,好好專注打做好該做的事。

首局「麟洋配」率先讓出,但次局狀況回穩,成功扳平戰局,決勝局雖握有領先但印度組合一碌緊咬,並在後段反超,率先取得19比20的「聽牌」優勢,不過王齊麟/李洋展現韌性,化解5個賽末點,但兩人也沒把握25比24的機會,最終讓對手連拿3分逆轉,苦戰69分鐘落敗。

今天中華隊羽球項目有三組人馬出賽,稍早戴資穎21比7、21比13直落二勝出,晚間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也會出賽,男單一哥周天成則預計明天(25日)上午9點出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