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獨居在一處荒郊野外的鐵皮屋,期間慘遭一隻灰熊盯上,並且連續7天不斷對他展開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獨居在一處荒郊野外的鐵皮屋,期間慘遭一隻灰熊盯上,並且連續7天不斷對他展開攻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阿拉斯加日前發生一起駭人的動物攻擊事件,一名男子獨自住在一處荒郊野外的鐵皮屋,期間慘遭一隻灰熊盯上,並且連續7天不斷對他展開攻擊,男子在無法聯繫外界的情況之下,只能硬著頭皮頑強抵抗。幸運的是,美國海岸防衛隊(USCG)直升機隊員碰巧發現鐵皮屋頂上的「SOS」標誌,他才得以逃出生天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USCG直升機隊員16日從科策布(Kotzebue)飛往諾姆(Nome)途中,驚見一處偏遠的採礦營地上,搭建著2間簡陋的鐵皮屋,屋頂上則寫著「SOS」與「help me」等求救標誌,於是便在上空盤旋查看,不久副駕駛哈馬克(Hammac)發現地面上有人拚命朝著他們揮舞雙手,指揮官卡瓦哈爾少校(Carbajal)立刻決定降落救援。

報導指出,該名男子獲救後表示,自己連續7天遭到灰熊襲擊,期間還被灰熊拖到河裡,造成軀幹和腿部受傷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。此外,這隻灰熊每晚都會來到他藏身的鐵皮屋,為了活命他只能頑強抵抗,加上地處偏遠,手機沒有訊號,就算手上有槍,但連日來子彈只剩下2發,面對灰熊神出鬼沒、來勢洶洶的襲擊,他已多日不敢闔眼。

事實上該名男子最終能獲救真的是運氣好,因為USCG直升機為了閃避雲層,才偏離航線約1.6公里飛行,卡瓦哈爾直言,「如果我們走另一個河谷,我們就會完全錯過他…」且當時眾人發現男子時,他走路一跛一跛的,當直升機靠近後,他虛弱的跪在地上揮舞著白旗,「看起來已經在那裡待上一段時日了」。

報導指出,灰熊在當地很常見,尤其是這個季節,但是多次遇到同一隻灰熊襲擊的事件則相當罕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